close

儘管我滿腹疑問,但同時也快速翻轉我腦海中的任何記憶。誰呀??我曾經見過??和飄飄有關的人……,沒有啊??印象中飄飄總是獨來獨往的,哪裡有這..種..……~難道是…?!我怎麼沒想到!!


「學長!!??


飄飄點頭證實了我的猜測。哦~我的天我怎麼就是沒有聯想到他呢??那天在校門口碰到過,當時我還曾懷疑過他們之間的關係耶。青梅竹馬…..同是也是學長也是剛才打電話過來的那個人….說真格的,若不是飄飄跟我說,我自始至終都會認為是三個不同的人!!


「飄飄,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天啊!!不可否認,我好奇死了!!


「這要從我們小時侯開始說起巧巧,妳要有心理準備喔!我這個故事有點長。」


「沒關係!我喜歡聽故事。」


於是,飄飄便娓娓道出她從未與人分享過的往事,這也是第一次,飄飄說了很多話。


梁亦煒,雖然大飄飄二歲,但她從小就喚他阿煒。兩家是世交,所以打從飄飄娘胎時就認識他了,且由於相鄰的住處兩人一直是出雙入對,可以說不止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更被大家喻為金童玉女,也因此常常被大人們送作堆。從幼稚園、小學一直到國中,飄飄一直很依賴這位像朋友又像哥哥,更可以說是親人般的存在……


「直到我升上高中的那一年夏天」飄飄在講述往事時,可以知道是很溫馨與愉悅的過去,因為她的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但此刻,她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從未看過的面容,那是痛苦與掙扎的揉合!!


看著飄飄陷入了回憶中,深怕會因此驚動她,我連大氣也不敢喘地等她繼續說下去。


「那年….發生了一些事


原來,飄飄一直以為這樣的生活、這樣的關係會永遠持續下去,但就在高一的那年夏天,一個偶然的放學後,當學長向她介紹他的女朋友時,飄飄突然覺得,她的世界將會因為別人的介入而不復存在!!果不其然,學長開始不再和她徹夜長談,她知道因為他的女朋友總會在傍晚時分的同個時段打電話問侯;也不再和她一同上下學,她知道因為他女朋友希望他能接她一起上下學;假日也不再三不五時跑來她家,她知道因為他們為了聯考而選擇在假日一同念書生活上一點一滴的變化,似乎讓飄飄的內心也正一點一滴的崩潰中…!!


飄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有一股無以名具的恐懼感正啃蝕著她,更有難以形容的窒息感充斥折磨著她。飄飄為了排解這份陌生的難受,她開始學會躲避、疏離甚至於無視學長,就這樣等到她發覺時,學長已經畢業了!!


聽到這,我大概已經知道事情的癥結是什麼了。因為總是在身旁陪伴的人,突然間他身邊的位子不再是自己了,當然一開始誰都會難以接受,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是,飄飄當時一定很無措,她無法處理那陌生的感受,也不知道又為什麼會有那些從未有過的情緒!!想必這是她第一次體認到何謂初戀??何謂失戀吧??….飄飄一定是很喜歡學長,喜歡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飄飄那妳現在還在喜歡著學長嗎??


「我」飄飄輕咬下唇。「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又是破天荒,飄飄第一次用無助地眼神看向我。


「那妳現在還在躲著學長是吧!為什麼?」我只得換個問法,好刺探飄飄的內心深處。


「巧巧,我..我不是躲學長,而是」說著,飄飄竟將臉掩在雙掌中。「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啊!!


看到這情況,我認為飄飄還是喜歡著學長的,不然她不會如此在意,也不會如此不知所措了。就是因為已經明白了自己的感情,但又礙於對方仍是把自己當妹妹看待,在如此反覆錯綜掙扎下,飄飄竟選擇了最不好的一條路----逃避。唉….認識飄飄以來,我一直覺得她是一位獨立自主、冷靜優雅的女生,沒想到碰到了感情的事,還是會亂了方寸。


這天晚上,我和飄飄聊到了很晚才睡,在就寢時我躺在床上依然無法入眠,腦中淨是盤旋不久之前的一段談話,思考又再思考該如何幫助飄飄才好。如此輾轉反側下,我終於在入睡前決定,找一天直接找當事人談會比較好。


 


 


 


『飄飄,別擔心!!我會幫妳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