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發燒事件」後,最近只要一看到飄飄我就會不由自主地臉紅!!!


「妳怎麼了??」一進寢室看到我的異狀,飄飄輕皺起眉頭。


「沒沒事啊!!」我看起來像有事嗎?


飄飄只是盯著我的臉看了一會兒,像是看穿我似地嘴角竟勾出頗具深意的弧度!!


「妳妳笑什麼?」我摸了摸臉頰。是有什麼東西沾到了嗎?


飄飄沒回答我,嘴角仍擒著一抹微笑地走至她的書桌前拉出椅子坐下,將她那從未關過機的電腦螢幕打開,開始了她回來後必做的一件事。我說過,對於她做的一些事由於我涉獵不多….也幾乎可以說是一竅不通啦!!也就沒辦法一一說明細節,我只知道,她的電話開始變多,不論是室內電話還是她隨身攜帶的手機,有的時侯她沒空我還會幫她接,反正我知道很少是會找我的,而每次打來的人可以說都不太一樣,可是很奇怪,我還是發現了一個現象。


有幾次,飄飄的手機響了,我以為她會和平常一樣接起來,但是她沒有,她只是盯著顯示對方來電閃爍不停的號碼,卻遲遲不接。我不知道她怎麼了,但是我看得出來她的眼神透露著一種情緒,困擾著她的樣子。


我果然還是不了解飄飄啊!!身為她的室友,我不禁覺得慚愧。


「巧巧,晚餐妳有沒有想吃什麼?我去買。」


??晚餐時間到了嗎?抬頭看了一下時鐘,已經六點半了呀!!我這才感覺到肚子餓。


「我去買就好了啦!!」說著我準備動身。


「不用了,我正好有事要去學校一趟,順便買回來而已。」飄飄已經起身抄起車鑰匙。


「噢那幫我買肉羹麵就好了。」既然她這麼說了。


「嗯。」


飄飄出門了。


她前腳才踏出沒多久,手機和弦的音樂聲就像呼喚著主人般響起。


「她竟忘了帶手機出門???!!!」因為飄飄不似我般迷糊,而且她總是手機不離身的。我踱步至她書桌旁拿起了她的手機,很習慣性地想幫她接。


「妳終於肯接電話了!!!」呃…..對方劈頭就說話….


「妳知道我打了很多通電話嗎??妳為什麼都不接??不,算了飄飄,我們找一天好好的聊聊好嗎???」聽得出對方的心情很急切,但是「呃不好意思我不是飄飄….」真尷尬….


……是嗎???…..說得也是…..真不好意思。」「啊~!!等一下!!」我趕緊搶在對方掛電話前赫止。「喂!!喂喂!!」「我還在。」對方的語氣中透出隱隱笑意。


「哦那個….」啊,我在做什麼啊??這麼衝動的開口現在卻反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呃那個啊,對了,請問你是哪位??我等下好幫你跟飄飄說一聲。」


「不用了,沒關係,我還會再打來。」


「嗯」斟酌了好一會兒,我決定還是開口「那那個請問一下飄飄是不是都不接你的電話??」如果我猜得沒錯,這位仁兄便是飄飄的拒絕往來戶!!那個一直以來困擾荖她的人!!


……..」對方一陣沉默。


「啊!!~~對不起!!那個….我沒有惡意我知道我這樣很唐突、很不禮貌..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告訴我原委,我身為她的朋友兼室友,我知道她有事情,但是卻不告訴我,這讓我有點難過….」好像變成我在向他吐露心事了


……..」又是一陣沉默。


就在我以為他不打算開口時,話筒那端傳來了很輕微細小,但我卻聽得一清二楚的很深沉的嘆息聲。


「我很高興飄飄有妳這個朋友。」這是他在嘆息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雖然有點令我措手不及,內心還是不由得感覺像受到讚賞、肯定般竊喜起來。呵呵~~


後來,他只說了他的名字梁亦煒,因為他覺得若飄飄願意告訴我的話,還是由飄飄親自說會比較好,嗯~~這麼說也是啦。不過就這短短的幾分鐘談話,及短短不到幾句話,讓我對這個人產生了莫名的好感,當然不是因為被他那句話收買啦,也不是喜歡上他什麼的,真要說原因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直覺啦!!女人的直覺就是了(搞得我有點心虛…. )


「我回來了。」


~好香~!!隨著飄飄進來而充斥鼻腔的香味,讓我的五臟廟頓時抗議起來~~~~~~~~,我很快速地和飄飄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便大剌剌的盤坐在地上看著電視吃起麵來。


這邊我又要再說明一下了。我們房間有兩張床外加兩個書桌、椅子以及一個共用的大衣櫃,再加上因為我怕會無聊又從家裡帶來用不到的電視機,而飄飄則提供了一張小桌子、四個椅墊可蓆地而坐,又想說民生問題於是又合買了一個熱水瓶可以煮水喝,原本我是想再帶個電磁爐、鍋子等等可以方便偶爾煮煮吃的,但飄飄說目前還不用於是我就放棄了。而這些林林總總排列在一間空間有限的房間裡,嚴然形成了我們的一個小小的生活圈。


敘述這麼多,只是想說明因為飄飄不太愛看電視的原因,加上擺設的問題(電視離我的位子比較近),所以電視機大多時侯都被我霸佔著,飄飄有時也會戲稱我電視兒童,這我當然不依啦,畢竟這是我目前唯一的消遣了,有時其它同學相邀聯誼、夜遊、KTV…之類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輪不到我,可能我不是他們那一團的吧(常出去的就那幾個人咩),想想還真為我的大學生活感到無力呀!!


「啊!對了!飄飄,我剛幫妳接了一通電話哦!」在吹著湯匙中過燙的麵湯同時我開口對她說。


「噢。有說是哪一位嗎?」飄飄坐在一旁,很專心的吃著她的雞排便當。


「他說他叫梁亦煒。」我移開原本一直看著電視的雙眼,觀查著飄飄臉上的表情。


嗯。我知道了,謝謝。」她依然很專心的吃著她的飯。


我又多停留了幾秒,才把我的視線調回演得正爆笑的『櫻桃小丸子』上。我好像察覺到了什麼,剛剛那一瞬間飄飄好像遲疑了一下,她拿筷子的手好像抖動了一下,還有她的睫毛好像也多眨了幾下


「那他有說些什麼嗎?」大約過了五分鐘,飄飄才開口問。


「啥?」我有點接不上。


……...沒事。」


我看著飄飄若有所思的盯著手機,突然明白她剛才在問什麼了。她應該很在意才會如此吧!總覺得事情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唉當我雞婆多事好了反正我已經吃得差不多了,索性啪的一聲放下筷子、關掉電視,正襟危坐地面向飄飄。


「飄飄!妳是不是有話要告訴我。」噗~我姜巧巧講話怎麼這麼笨拙!!


「什麼?沒有啊!」想當然爾,飄飄一臉不明所以。


「唉,就是就是剛才那通電話嘛,妳是不是和對方那個叫梁梁什麼的之間有牽扯..還是不愉快之類的事情啊??


「我


「等一下!!妳不要給我回答『我沒有啊。』之類的話哦,我知道一定有什麼,我看得出來,而且我…..~反正我希望妳能告訴我啦。」原本我想說『關心妳』的話,到了嘴邊卻不好意思起來。


「我又沒說不告訴妳,不過妳知道那麼多做什麼?」我好像看到了飄飄嘴角漾起壞壞的微笑。


「我我關心妳、擔心妳不行啊!!」想我真是直腸子通到底啊!


飄飄的笑容像是產生了化學變化般,一下子注入了名為溫柔的劑量,讓她整張臉看起來柔和許多,但只是一下子,她嘴角的笑意便收斂雙唇輕抿,眼神中透露出猶豫。我知道她終究會說的,只是她現在在思考該如何說、該從何說,所以我在等。


我們之間大約沉默了十分鐘~


「那個人是我的青梅竹馬」飄飄苦澀地開口,說到這停頓一下,才繼續道「他同時也是……巧巧妳也見過他一次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