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巧….巧巧…..


矇矓中,遙遠的彼方一直傳來呼喚我的聲音。


「嗯~不要吵我。」翻個身我繼續睡。


「巧巧,快起床。等下來不及我不等妳了喔!!


什麼等不等啊??…..


「巧巧!!上課快遲到了!!


「我馬上起來!!」遲到!!我驚醒迅速坐起身。


只見飄飄已整裝完畢,好整以暇地看著她手腕上的表,站立在我的床邊。「快點,我再給妳五分鐘!!


「啊!!~~」好狠!!感覺昨天的一切只是假象,飄飄還是如往常般不留情面呀!不過,看到她有精神的樣子,這讓我感到欣慰不少,原本還怕說因為昨晚讓她回想起往事,多少會影響到她的心情,看來是我多慮了吧~哈、哈!


當我氣喘噓噓地步入教室時,發現教授已經在上課了!!我很知趣的坐上我的『專屬座位』,心中不免嘀咕。早知道還是會遲到,那還不如慢慢來就好….,而且怎麼那麼綏,又碰到謝大刀的課!看來這堂課又很難熬了….


「喂巧巧」隔壁傳來小心翼翼的輕聲叫喚。


(幹嘛?)我轉過頭,並用口形無聲的問道。


「妳昨晚做壞事哦~黑眼圈好深喲!!」笨蛋宇桓也是遲到的常客,所以也坐在他的老位子,我的隔壁。


「你才做壞事哩,不知道就不要亂講。」也不怕被有心人聽去了,又不知道會被傳成怎樣!


「好啦,算我說錯話,不然妳跟我說妳今天黑眼圈怎麼會黑….成這樣?」他還剎有其事的用手在眼眶周圍比劃了一下。


「不關你的事啦,你不用知道。」


「ㄟ~我關心妳不行嗎??真是」他撇撇嘴,不再說下去。


這種感覺怎麼好像….我不跟他說是我的錯似的?!……不過如果換個立場、角色,像昨天飄飄若是什麼都不肯透露的話,我也一定會很難過的吧…..唉呀!!兩者又不能混為一談咩!!


「妳昨晚沒睡好啊??」結果他還是沒死心地繼續問。


「嗯。」想我方才也被鏡中的臉嚇了一跳,飄飄還沒有我明顯耶~!啊,對了「宇桓,你知道一位叫『梁亦煒』的學長嗎?」先打聽看看,記得曾經看過笨蛋宇桓和一些學長姐有說有笑的,說不定可以先從他這邊知道一些什麼。


「他哦知道呀不過,妳問這個做什麼?


「你知道哦!!那太好了。」哇!沒想到我隨口問問,還真給我問到了!!哈哈~


「姜巧巧,我問妳的問題妳還沒回答我耶。」


「咳咳咳!!


…………………………我和宇桓緊張地對瞄一眼,接著很有默契地埋頭假裝在看書。


哦喔…..謝大刀正用著殺人的目光往這邊射來!!!真糟糕….上到哪了啊??我兩眼咕溜溜地轉,就是不敢往台上看去。


「咳專心一點啊!」謝大刀將目光放回書本上。「好~我們繼續……


???沒事!!!今天是走了什麼好運!!怎麼感覺一切都太順利了。僅管如此,我還是不敢太猖狂,和宇桓有志一同很安份的直到下課都不敢再說一句話。


「欸,宇桓,那位學長是怎樣的人啊??」好不容易挨到下課鐘響,我便迫不及待地追問。


「噢學長哦….他人不錯啊….」他撥撥頭髮,愛理不理人的樣子。


「講具體一點啦~舉凡生日、血型..…還有交友狀況、學習情形,有沒有參加什麼社團?…最常在哪出沒啊?嗯,大致上就這些吧!最重要的是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啦??………問完一堆,突然覺得……好像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耶!唉呀!管不了那麼多了,想必已久未與學長聯繫的飄飄也不清楚這些細節吧,就當先幫她問好了。


果然,林宇桓瞪大了眼睛,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盯著我看,眉頭也皺了起來。接著,破口大喊~


「姜巧巧,妳發花痴啊??


「林宇桓!!!」我吼回去。氣死人了!!笨蛋就是笨蛋,說話都不經過大腦的是吧!!!


一時之間,我和林宇桓大眼瞪小眼,誰都沒再開口說話。


「小倆口又在鬥嘴喲~~」不知是誰突然冒出這句話。我移開視線,站起身來,經過林宇桓的旁邊時用手拉住他的袖子,強迫他和我一起走出教室。「誰和他是小倆口啊」我嘟著嘴不滿的嘟嚷。


在學校的後花園,我和他面對面的佇立著,就像武俠電影裡面的場景般,大俠在拔劍相向前的氣勢博鬥,那股緊張氣氛一觸即發!!!我氣是氣他的口不擇言,把我說成花痴??!!什麼嘛….虧我還把他當成好朋友,不過他也真奇怪,一臉不悅的表情,莫名其妙嘛。


「妳幹嘛??」林宇桓雙手插褲袋,按耐不住地先開了口。


「什麼幹嘛?你不覺得剛才你說得太過份了嗎?


「我有說什麼嗎??


「你!!….」這傢伙!!是真不知道還是裝傻啊??存心氣死我嗎??


「喔花痴哦……我有說錯嗎??妳一個女孩子家這樣子打探!!不是花痴是什麼??身家調查喲~成何體統!!」他像是說教又帶點不屑的口吻,真讓人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我你管我那麼多!!


「是,我是沒資格管妳!!」他眉頭攏起,重重的語氣讓我一度嚇了一跳,我看著他的喉節上下蠕動後,語調放軟又再次開口。「但總該告訴我原因吧!!就這樣無綠無故要我告訴妳,這沒道理嘛~~難不成妳真的是喜歡….


「才沒有哩!!」我搶下話反駁。


「是嗎??沒有??那妳問那麼多做什麼??」他的表情似乎放鬆許多,卻還是充滿著疑惑。


「我….」怎麼辦?要說嗎?但那是飄飄的私事我不能隨便亂說,可是不說個清楚又會被誤以為是對學長…….,不!!不行!!若被傳到飄飄的耳裡那還得了啊!!


「嗯?


「我


「嗯?怎樣?


「我」啊~~!!怎麼辦??我最不會說謊了。林宇桓一副快沒耐性的模樣了,啊啊!還是該老實告訴他?


「姜巧巧!!」林宇桓催促著我。


「我….唉喲我是幫別人問的啦。因為那個人我不方便透露是誰,你不要問我….….因為她和學長之間….存在著一些問題,所以,做為她的朋友,我希望能幫她解決,說解決好像有點像說大話了啦,反正,我希望能幫她多少算多少」唉,這樣講他能接受嗎??但是我真的不能透露太多。


林宇桓先是專注地盯著我好一會兒,才開口道。「嗯既然妳這麼說」呀!!看來他是答應要說了!!我喜形於色地嘴角、眼尾都上揚了。


「我先跟妳說清楚,如果我發現妳趁機搔擾學長..」「林宇桓!!我是那種人嗎?」噢~真是的,第一天認識我嗎?講這樣。我不禁鼓起腮邦子。


「哈哈哈~~」笨蛋宇桓突然放聲大笑。


「你笑什麼?


「沒..沒有啦..呵呵..我只是覺得….妳剛才變臉變得好快喔!!」笑!!還笑!!我哪一次變臉不是你害的啊。有求於人不便再多說什麼,於是我只多瞪了他一記白眼。


下一節課開始的鐘聲響起,我們趕緊跑步回教室。因為還是謝大刀的課,所以不敢大意。


「喂,等下下課要告訴我喔。」在飆回座位上時,我快速提醒了他一下。


 


 


『原來笨蛋宇桓也會考慮那麼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