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的餘威一直延燒了將近一個月左右,而在這段期間我每天依然是咳嗽、鼻水一起來,有鑑於上次當眾出的糗,我現在擤鼻水都很小心翼翼,雖然偶爾仍會被開玩笑的提起,但大家都沒惡意,而且我也因此和同學們拉進了距離,還交了幾位很談得來的朋友,通常只要有分組報告,幾乎都是我們幾位一起。


「巧巧,妳看我這邊….」負責撰文的姚小慧指著報告草稿的內容。「我這樣寫OOK?」


我們正在上國文課,因應教授的要求四個人為一小組來討論今天上課的主題,還有除了主題外教授還丟了兩個問題要我們思考。因此我們四個便決定大家一起提出自己的想法,但由其中兩個人負責寫下,另外兩個人負責上台報告。而我就是要上台報告的其中一位,所以當然要以我覺得完整表現的內容為主,而小慧自然也就先問過我的竟見。至於另一位要上台報告的人嘛….老實說,我不怎麼想提起「他」,唉~~~沒錯!!就是那個「他」,我們這組唯一的一位男性,林宇桓。


不知為何,自從那天……我不用再說是哪一天了吧,沒錯啦,就是那天!!那天!!他像是吃錯藥一樣老是黏著我打轉,我不認為他是對我有意思,有興趣這種說法我比較能接受,也或許我只是剛好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可能覺得我很好玩吧。


我也曾經為此問過他很多次,不過他卻遲遲沒有正面回答過我,總是含糊的虛應過去。因為他的粉絲不在少數,我可不想為了莫虛有的罪名得罪那一票女人,但前陣子竟還有過謠傳說我們兩個人在交往?有沒有搞錯啊!!和他!!??還記得當時我的反應就是一副不可能外加有點嫌棄樣(這是他形容的),為此他當場和我爭辯起來哩!!


「姜巧巧,妳什麼意思?」在他說這句話的時侯臉色真的不是很好看。


「什麼什麼意思?」我真的不懂。


「妳剛剛說的啊!!妳是什麼意思?妳嫌棄我?」


「我剛剛有說什麼嗎?…..….哪有什麼嫌棄不嫌棄的啊?」我揮揮手,覺得他想太多。


「妳剛才分明就是一副嫌棄我的樣子,還說沒有!!」他仍是指證歷歷般地不放棄這種說法。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啦!!!你很奇怪耶!!」我有點動怒的回瞪他。


「真的真的沒有嗎?」可能是被我的怒氣給嚇到,他的氣勢剎時減弱。


「對啦,沒有啦。」我現在只想快點結束這個話題。拜託,他已經夠惹人注目了,我就是瞄到有同學在好奇我們的談話而漸漸靠了過來,才沒有繼續和他鬥嘴下去,不然我還真想回他一句「啊我就是嫌棄你,怎樣?!」,但若不再快點結束掉,只怕會形成一圈人牆,環環圍繞住我們。呵~當然不會嚴重到那種地步啦,可是人言可畏呀!!誰能料想到搞不好明天又換成什麼說法呢?


再瞄一眼已沒再作聲的林宇桓,卻正好和他的目光接觸,他的眼神很複雜,雙唇輕啟又抿了抿,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麼?還有意見嗎?


當然,那時侯的我,打從心底覺得他真是一個怪人!!!


「小慧,妳可不可以寫得白話一點,太文言文了啦!!」還沒看完全部,我就已經吃不消了。這要我怎麼報告啊!!!


「噢我想說配合課文就用文言文的方式來報告嘛」小慧很無辜的嗜著嘴說。


小慧人很可愛,人小小的,五官小小的,連聲音也都小小的,所以我們通常叫她小小比叫小慧還多。


「不行!不行!不行!重寫!」旁邊同時也傳來林宇桓的聲音。


「喂!!我已經改了N遍了耶,我覺得夠完美了,啊你是哪裡不滿??」另一位成員王宜馨嗓門比林宇桓大。她算是一位美女,一雙迷人的鳳眼,高絩的身材,削短顯得利落的頭髪,唯一美中不足的,個性卻很大剌剌的男性化。


「字啊!!~妳的字寫得太醜了啊!!我看不懂。」林宇桓痞痞的說。


「林宇桓!!有膽你再說一遍!!」王宜馨互握拳頭,將指關節弄得咯咯作響。


不要說宜馨,連我都覺他非常欠打。


「再說一遍嗎?」他先是做作的偏頭假裝思考一下,「好啊!!…我說啊~~妳、的、字、太、醜、了、我、看、不、懂。」這個豬頭,還故意放慢說話的速度,一字一句的加強語氣,這不氣死人才怪!!


「林、宇、桓!!」按耐不住的右勾拳揮出!!!


我忘了說宜馨她從小就學過跆拳道空手道….還是柔道啊????我忘了!!反正她目前對拳擊很有興趣,正在學習中,而現在也正好學以致用的對林宇桓的顏面揮出強勁的一拳!!!


!!!!~~~~~~~~~~別傻了,我才不會被這陣仗嚇到花容失色外加驚聲尖叫。


「嘿!!打不到!!」一個靈巧的閃避,林宇桓甚至還可以嘻皮笑臉地呵呵笑。


「你可惡!!」想當然爾,宜馨氣不過,追上他又是一陣拳打腳踢……~這種說法用在這邊好像怪怪的唉,不管它。


我和小慧很有默契的相視,嘆氣,搖頭。這樣子的情況大夥皆習慣囉!!見怪不怪了,瞧!!教授也老神在在的繼續做他的事,同學有的無聊還跑去助興,不過別的班級搞不清楚狀況,還會以為我們班是開起全武行哩。


看他們好像玩得很開心….這種情形,我不禁想找個人來問問,為什麼不是謠傳他們在交往??而是和我呢???


「哇啊!~巧巧,救命呀!!」像是既有的模式,林宇桓最後一定會跑到我背後,把我當檔箭牌。


「巧巧,妳別護著他!!」宜馨站在我面前,臉上不知是因為發怒還是運動過後,有著淡淡的紅暈。


我當然不會護著他,那是他自己白目造成的。


不過….也不能讓我們這組的報告開天窗呀!!真是的為什麼我就必須做這吃力不討好的事呀!!…笨蛋宇桓……


「好了啦~~宜馨妳就不要理那個笨蛋,他的智商和我們不一樣,所以不要和他一般見識。大人不計小人過喔!」有那麼好放過他就好了囉,用話損損他也好!!


「喂喂喂,姜巧巧」哈,生氣了吧!!活該!!


「怎樣??」想我也真大膽,竟語帶挑釁地斜睨著他。不過身高比人家矮一截,根本一點氣勢也沒有…..


「妳!!沒事啦,算了算了!!」擺擺手,他不再說什麼的坐回位子。


這件無關緊要的小事就這麼落幕了。不知是他們天生犯沖,還是我欠他們的,這種類似的情況三不五時都會上演一遍,而最後也一定非由我出馬解決不可。每個人都說林宇桓拿我沒輒,但是,我什麼也沒做呀!!而且,我一直一直覺得,是宜馨拿林宇桓沒輒才對吧!!!????


 


 


 


 


 


『為什麼是我呢??這個問題,我卻遲遲問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