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病去上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這是我新的體驗,卻也讓我苦不堪言。


看看天空,小鳥多麼自在的飛翔啊~陽光多麼的耀眼啊~感覺今天會是多麼棒的天氣,多麼爽朗的一天啊!!…..反觀我….一臉陰暗深沉沒精神的臉孔…..全身包得密不通風…..


事實上,經過昨晚飄飄的一夜照顧,我已經好很多了,說到這我又不免要亂感動一番!!她真的很令人驚訝!!昨夜在我入眠前,我一直以為她說會陪在我旁邊只是說說罷了,就算沒有我也不會怎樣,但在我睜眼醒來的時侯,第一眼就看到她!!她就像是累壞似地整個人坐在地上,頭趴睡在我床邊!!!而我的頭上放著幫助退燒的毛巾,雖然已經因為我的體溫而不再冰涼。


說真的,當下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


我稍稍移動手臂,想取下頭上的毛巾,這時侯飄飄震動了一下,讓我嚇了一跳,只見她細長的睫長輕輕的掀了掀,接著頭抬了起來,迷濛的看著我……!!….我好像把她吵醒了!!我不知所措地也回望著她,心裡不禁為吵醒她產生了罪惡感,尤其是目睹了她眼中泛紅的血絲。


「早妳醒了呀燒也退了」她依然冰涼的手輕輕的放到我的額上,而這個動作像是已經重覆了一整個晚上般習慣熟悉。


「早。」雖然開口仍是沙啞,可是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直到退燒前那彷如大石頭壓頂的不適感已褪去。


「嗯..….」飄飄很不淑女地在我的面前打了大哈欠,並站直身子伸伸懶腰活動筋骨。


「現在…7點了呀」她瞄了眼掛在牆上的時鐘。「巧巧,妳今天早上有課嗎?」


「今天有有有我今天還滿堂耶!!」經過她的提醒,我這才如夢初醒般地驚坐起來。「啊~~第一堂課不能遲到的說」第一堂課剛好就是微積分,而授課的教授則是有個嚇人的外號--「謝大刀」--意指如大刀般當人不留情呀!!


我急急忙忙的欲下床,想趕快盥洗、換裝完畢,好準備衝到學校去。


或許是大病初癒(雖然不算完全痊癒啦),身子骨尚虛,我的雙腳竟發軟站不住,整個人又攤坐到床上!!


「妳還是不要太逞強。反正我剛好前兩節沒課,就先載妳去學校吧。」飄飄用手指順了順她直黑的秀髮,如此建議道。


「嗯….….謝謝….」我小聲的道謝著,卻也才驚覺,我還沒有正式和她說聲謝謝,謝謝她整晚的照顧。


就這樣,我現在已經在她帥氣125的機車後座,雙手緊抱著她的腰,並在她的堅持下,穿了以現在這個天氣來說稍嫌多了點的衣服。


到了校門口,我有點笨拙的下了車,正想和飄飄道再見,卻有一個聲音比我早了一步。


「飄飄,早!!」從我的正後方傳來頗有活力的男嗓音。


「學長,早。」飄飄也很客氣的回應,但我卻覺得她的表情有點古怪。


此時那位飄飄口中的學長已走近,我便偏過頭悄悄的打量他,很好奇到底是何方神聖!!


這位學長帶著比今天楊光還燦爛的笑容,竟讓我一瞬間感到眩目!!端正的五官,削短服貼的頭髮,瀏海自然披下,還戴了副眼鏡,雖然他人高馬大的(因為我的身材矮小,只要是比我高很多的人,不分男女,一律都會被我稱為「人高馬大」),卻還散發出書卷氣。


「什麼學長?不都要妳和以前一樣稱呼我就好了嗎?」啊!!什麼?我竟看到那位學長一副很熟悉的樣子,還伸出魔手掌輕揉飄飄的頭頂。


「不不好吧在學校就就照學校的稱呼就好。」啊!!飄飄竟然會結巴!!而且表情更古怪了!!…….


「妳等下有課嗎?我準備要去圖書館,要不要一道過去?」學長熱情的邀約著。


「不了。我…..我等下要先回宿舍….」飄飄婉拒,並不著痕跡的轉個頭,讓學長的手落空,不得不收回。


「飄飄」那位學長似乎有點無奈的輕喃著,表情已不似剛才那般陽光,輕蹙起眉頭。


「巧..巧巧,妳不是趕著去上課嗎?」不知是故意轉換話題,還是真心提醒我,總之上課鐘也響了,我還是只得迅速道個再見,便小跑步的趕往教室去。在跑到一段路後,我不禁回頭看,他們似乎仍在對話,但我已聽不到他們在說些什麼了。


這是我首次見到學長時的情況,也是第一次看到飄飄如此不知所措的樣子….沒錯!!不知所措這種形容出現在以冷靜、沉著著名的飄飄身上,令我更加好奇他們之間的關係為何?但那是飄飄的私事,我不便過問,僅管我好奇的要命!!


….!跑到一半,我這才熊熊想起,糟了!!我竟忘了是在哪一間教室上課的!!!????@@||||


 


 


氣喘呼呼的抵達教室時,只剩第一排沒有人坐,僅管不情願,我還是得乖乖入坐。唉誰教我要那麼晚來呢?


「妳還好吧?」和我一同進教室的男同學拍拍我的肩膀問道。


他叫林宇桓,會還記得他的名字,是因為在剛開學時由直系學長姊主辦的迎新會上,他表現得很令人印象深刻,加上帥氣的臉龐及活躍的表現,很快便在新生中造成一陣旋風。


他有著稍長的頭髮,不過經過整理顯得很有型,我就是碰巧在路上遇到他,才不致於浪費了時間找教室,不過我很懷疑,看著他那風怎麼吹都不會變形的髮形,我不禁覺得他是為了弄頭髮才會遲到的!!


「嗯。」我對他點點頭,並僅可能回以安撫的微笑。可能是因為身子尚虛,再加上剛才的跑步,所以我的臉色很不好看吧。「咳咳咳….」才回應完喉嚨就給我吐糟!!!!~~鼻水也來溱熱鬧了!!


趕緊翻出包包內我準備眾多衛生紙中的一包,我不顧形象地拿了衛生紙就擤鼻涕,好巧不巧教授這時走了進來,剎時原本吵雜的教室鴉雀無聲,導致我擤鼻涕的聲音顯得格外大聲!!……!!….怎麼會….我就是想說趁著吵鬧的氣氛盡情的….該說是痛快的….反正就是大力的把它給擤出來就是了,怎麼好死不死教授這時進來嘛!!!~~


衛生紙還放在鼻上,教授停止了腳步循著聲音望過來,連旁邊的林宇桓也抿著嘴表情很是怪異地看著我,噢我知道他很想笑,只是禮貌性的不敢笑出聲罷了。我感到滾燙的熱浪一路從脖子燒到頭頂,漫延到耳朵。我想,此刻若有地洞給我躲起來該有多好呀!!


「噗!!哈哈哈哈哈哈~~!!」在短短幾秒鐘的寂靜後,班上有同學已經按耐不住地發聲大笑。


羞死人了啦!!!感受到似乎全班、 連同 教授的視線,全部集中在我身上,我羞的不能再羞了直把頭低下來,默默地把還沒完成的動作做完。不會有人還要我解釋何謂還沒完成的動作吧?噢那我真要被打敗了!!那就是,把擤出的鼻水完整地包在衛生紙裡,再用乾淨的地方擦拭人中尚有殘餘的擦掉……….……..我討厭鼻水啦不要再叫我解釋了!!!!


從此,教授永遠記得了我的名字及樣子,也必在他的課堂上點我回答問題,因此,我為了應付這門課,而投注了不少精神。要知道我是個從小就討厭數學這門料目,當然啦,討厭不等於不會,而且微積分也只是數學的其中一項,但如今我竟然花時間研讀,還因此每每考試皆拿到不錯的成績,嗯~相信我以前的數學老師要是知道這件事,一定會感動得莫名萬分吧!!!


 


 


 


『這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