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


在學校圖書館門口,我很快地『堵』到學長。


那天下課後,林宇桓並沒有馬上告訴我,他只是很神秘兮兮地打了一通電話後,就說中午時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再說,而我想想也對,於是就耐著性子,等到了中午吃完飯後的休息時間。下課鐘一響,他人就一溜煙地不見了,再出現時就把一張紙遞到我的面前。


「這是什麼?」我抬眼看他。


「這妳看不出來嗎??」他將紙張在我的面前甩呀甩的。


「唉,你這樣一直動我怎麼看得到啦~!!」我乾脆直接拉住他的手腕,把紙張搶過來。


端詳了一會兒,「啊!!…這不是」林宇桓一聽我這樣說,臉上很是囂張與自得。


「這..這是什麼啊??


「搞了半天妳還是不知道?..被妳打敗」他很是誇張的兩肩垮下來。


「不就是類似課表、行程表的東西嘛?


「妳還知道喔!


「喂!消遺我!!


「嘿嘿~~」他笑了笑,「妳忘了早上我們在談的事了嗎??


「知道啊難不成這張就是」於是我再拿起那張紙,再仔細的看了看。


「那就是學長的課表還有他大致的行程啦!我大概打聽了一下,學長平時除了上課時間外,就是去圖書館,還有就是去社辦不然就只是回宿舍吧


「喔..最重要的哩??」我斜睨著他,等著他說出最重要的事。他不會忘了吧??


「還有..他目前沒有女朋友。」嗯~他不笨嘛!!


「恩恩~」我很滿意的點點頭,再看看手中的資料,哈哈~「謝謝啦!!」我不禁笑顏逐開。


後來我好奇他哪來的訊息,於是他才告訴我,剛才他是先打給他二姐,至於為什麼打給他二姐呢??這真是好巧不巧啦!!他二姐剛好和那位學長同科系+同班級囉!!嘿嘿!~還真是天助我也!不,是天助飄飄也啦!呵呵~


「恩,妳是….?」學長正步下階梯,手中還抱有幾本厚重的書。


「學長,你好!!」學長果然不記得我了,我很迅速地表明身份與說明來意,只見學長的表情一度陷入沉思。


!!~不要不說話啦這讓已經很緊張的我更不知所措了。


「這裡不方便說話,不如我們先找間空教室好嗎??」學長看向我,徵詢我的意見。


「噢,可以啊。」我點點頭。


後來,我們就近找了一間空教室。說老實話,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單獨和異性共處一室,心情有點緊張,但為了飄飄說什麼我也豁出去了啦!!


「學長那個你和飄飄你們之間到底是怎麼了?」鼓起勇氣,我直接開門見山。


「飄飄她沒對妳說什麼嗎?」學長卻反問我。


「飄飄...你也知道她的個性嘛」我語帶保留地不說白。我覺得若是要弄清楚他的想法,最好還是什麼都先不要說比較好,而且啊,我若真的想搞清楚事情的真相的話,立場也一定得中立才行。


「我和飄飄我從沒想過會變成如今這個局面」學長的表情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以前的她就是一個很恬靜的女孩子,時常把笑容掛在唇邊,不管遇到什麼事也是第一個告訴我,那時侯總是形影不離啊」他看起來有點感慨。


這是飄飄嗎???在我聽來,他語中的飄飄怎麼像個陌生人似的??


「但是,在我高三的那一年,她卻逐漸遠離、躲著我,但我因為正好在忙於準備考試與李娟啊,她是我那時的女朋友..」學長抿了抿嘴後又繼續說。「忙碌的日子讓我無法分心去想那麼多,可我一直認為可能是飄飄正值反叛,可能過一陣子就好了,就這樣到了我畢業前夕,她卻還是一直避著我,就算我去她家找她,飄飄也還是總有辦法避而不見。」


..這我好像聽出了一點端倪,也好似聽到了學長另有隱情…??


「最近,讓我知道她考上同一所大學時,我一度以為我們又可以和好如初了,但是情況並沒有改變。」初時學長陽光般的面容,何時已佈滿焦急與煩躁


我看著這樣子的學長,突然間,我好像領悟發覺到了..「學長你該不會到現在還不知道原因吧??


「我毫無頭緒。」


OH~MY~GOD~!!不費吧~~!!搞了半天,學長竟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嗎??這樣飄飄豈不是很可憐,不、不對一定還有細節是學長沒有告訴我的。「學長,那個你剛才不是有提到你是因為忙於考試以及前女友的事嗎?」直覺告訴我,這其中大有文章。


自進入教室後就一直沒正眼瞧過我的學長,因為聽到我這樣問,終於抬眼望向我,而我也很真誠的回望著他,也才因此發現學長的眼眸深處,有我無法理解的感情情緒,似乎正因為剛剛的談話而無意識的輕洩而出。


「這個我原本不打算提的。」學長很憨直的搔搔頭,勉為其難的露出無奈的笑。


「當時,的確因為升學的事讓我煩惱了一陣子,因為理念和家人不太一致。」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我能理解。「我和李娟那時交往也有幾個月了,她很活潑、大方,是個很健談的女孩子,不過後來卻愈來愈任性,老是拿飄飄和她做比較,問我一些很奇怪的問題,但是我總是不理會她,因為我覺得妹妹和女友是不同的,她為什麼一定非要我回答呢?我不懂」說到最後,學長倒像是自言自語。


而我也努力地咀嚼學長的話,想從中揣測出什麼。


「啊!!…我覺得我好像懂了!!


??


這訊息太突然了吧!!!只見學長一掃剛才的困惑,剎時豁然開朗。「學妹,謝謝妳!!」說完,如旋風般往外衝。


什麼呀!!!???我什麼都還沒做呀~~!!怎麼反倒是我一頭霧水了啦~~!!我才還在心中哇哇叫的當頭,學長又突然跑了進來。「學妹,那個妳知道飄飄現在在哪裡嗎?」學長不好意思的連臉都紅了。


~原來學長急急忙忙的是趕著要見飄飄啊!!!「等我一下!」現在飄飄應該已經上完課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打電話給她。


「在活動中心旁邊的小涼亭是嗎?」我用眼神示意學長,還故意把地點大聲的說出來,學長會意後對我點頭二話不說轉頭就走。


「啊!!就醬,BYE。」我也顧不得電話那頭飄飄的叫喚,掛斷電話,追了上去。


開什麼玩笑,歷史性的一刻,我怎麼能錯過呢??


「唉喲。」在即將到達的路上,我竟不小心與迎面而來的人相撞。「痛….」我的屁股


「巧巧,妳沒事吧?」是小慧與宜馨,兩人分別一人一邊將我扶了起來。「妳趕個什麼個勁喲?跑那麼急!


「沒..沒事。不跟妳們多說了。」眼尖的看到另一頭,在涼亭底下,是學長和飄飄的身影!…看不清楚,再靠近一點好了。正當我這樣想時「嗨!」遠遠地,又出現一名不速之客。「我剛好要找妳們。」是林宇桓。


真糟糕@@!!我該怎麼脫身啊!?


「你會找我們?不是什麼好事吧!


「別這麼說嘛~


….


聽著一旁宜馨與宇桓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我的心卻老早已經飛到另一頭了。


「唉?那不是妳室友嗎?…旁邊那個是誰啊?」小慧不知何時已站在我旁邊,順著我的視線望過去,也發現了彼方的兩人。


噗通!!我的心跳多了一拍!!


「什麼?在哪邊?」小慧的話果然引起了另外兩人的注意,伸長脖子瞪大眼睛地四處張望。


「沒沒有吧,是妳看錯了啦!」我快速地擋在他們的面前,想打混過去。


奈何我的身高只與小慧一般,另外兩名高人一等的身形,我著實無能為力


『天啊!!我沒想要把事情鬧到這麼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