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很好奇的動物,有時,也挺八掛的


我相信就我和當時在場的三位同學的交情與了解,他們是不會隨意散播的,不幸的是當時的混亂與騷動,倒惹來不少人注目,因而連帶讓學長與飄飄的所在地點曝光!於是,謠言不徑而走


「文武雙全」文學院才子、劍道社社長,公認的白馬王子梁亦煒,於大庭廣眾之下,和大一女生擁抱!!!女方竟是流傳中的怪怪女???


隔天,新聞社的社報頭版標題大剌剌的很是刺眼,我看得很是心驚。


天啊!!竟連照片都有,還剛好是兩人抱在一起的畫面!真是的,什麼不好刊,竟學水果日報一樣刊登這種八掛新聞。真擔心飄飄的反應,不知她看到這篇報導後會做何感想??


「隨他們去說唄!


我戰戰兢兢的回到宿舍時,還沒開口,飄飄彷若已洞悉一切的對我說,並拍拍我的肩膀。怎麼反倒像是她在安慰我哩?!


「別擺出一副苦瓜臉,來~笑一個!」她用食指與姆指,作勢微撐我的嘴角。


「飄飄真的沒關係嗎?」為什麼妳還能當作沒事發生呢?


 「倒也不是沒關係,只是事實真相如何我們自己明膫就好,況且我們的確是抱在一起沒錯啊!


「飄飄!!上面說妳是怪怪女耶~而且還把妳說得很難聽,什麼叫」我很激動地抱不平。


「巧巧。」飄飄制止我繼續說下去,「我承認我有點生氣,我氣是氣妳的自作主張、多管閒事呵呵」看到我扁嘴,她摸摸我的頭。「但是我也很高興啊!!很高興有妳這個朋友,這麼關心我,而且老實說,我還得感謝妳耶!」飄飄的臉上,出現了少見的少女的驕羞。


「飄飄」我訥訥說不出話來,感動的快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就這樣,在事情尚在沸沸揚揚時,我們升上了大二。


其間,雖然飄飄一開始會因為報導的關係而倍受人指指點點,且不免被人從背後說閒話,甚或有一次還被系主任找去談話,但我看得出來,飄飄並未因此而難過,因為她與學長之間的感情每天都在加溫,有時甜蜜到我都受不了的地步。還記得飄飄曾對我談起,學長一直對於校內針對飄飄不利的流言很不滿,有想過動用一些管道與方法澄清或抑制,但是飄飄卻阻止了學長,她不希望他因此事而煩惱,她覺得此時他們的感情是真,她感受到被需要、寵愛、珍惜是真,她覺得幸福就夠了!!!其它,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聽到這,覺得愛情的力量真大啊!!飄飄的轉變尤其明顯,她的笑容開始變多、表情也柔和許多,有時還是會酷酷冷冷地說話,但大多時侯嘴角隱約含笑,更是頻添魅力風采,有幾次連我也注視著她到無法移開視線哩~~!!


這件事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了,但不知為何,我的心情卻開始有些低落,僅管我和飄飄的關係更緊密,卻也覺得飄飄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了這種感覺很奇怪吧會自然而然的產生想獨佔的心理,但我是由衷地祝福飄飄喔!!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倒也成為大二生了,笨蛋宇桓暑假回來後竟換了一個髮型,他剪了個較清爽的短髮,不過卻全部染成耀眼奪人的金黃色!!這真的是教人不注意也難,早上若有課,他必定還是會遲到,因為他依然要花時間摸他那顆頭,「而且我會賴床。」這是他自己招認的。新的學期,新的氣象,我擺脫了坐第一排的命運,終於可以和我的姊妹淘坐在一起了,不過,笨蛋宇桓三不五時還是會跑來溱一腳,結果又是打打鬧鬧的吵成一團。


宜馨也換了髮型,開始蓄起長髮,聽她說有經紀公司找上她做模特兒,她以尚在就學就予以婉拒了,不過不排斥做個兼差賺點零用錢。頭髮已稍長的她,已微散發出男人難以抵抗、女人難以招架的女人味兒了,相信假以時日,宜馨會更有明星的光彩吧!!!真教人期待~~


「林宇桓,你給我站住!這次我定要把你搸成豬頭!!」兩道飛快的人影從我的眼前劃過。


………………


前提是,在她靜靜地沒說話的時侯。一開口就破功了,毫無形象可言我不禁搖頭嘆氣。


而小慧回來的第一天就紅著眼眶,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卻不肯說,直到在我和宜馨的逼問下,她才鬆口。原來,在暑假期間她參加了高中同學會,意外地卻碰見了初戀情人!


「他欺負妳是嗎?…好小子是哪一位跟我講,我幫妳出氣!」宜聲很男子氣概地捲起袖子,蓄勢待發。


「不是啦!」小慧急忙搖頭擺手。「只是很久沒見了,還稍微和他聊了一點近況,他當時是因為父母的關係全家移民到國外去了,所以今年只是恰巧回國過暑假,他也沒想到會碰到我,事實上我們聊得還蠻愉快的」小慧解釋著。


「那妳又為什麼」害我也緊張起來,而看她的模樣又不像沒事的樣子。


「因為我發現我還是很喜歡他」說完,小慧的眼眶含淚,嘴角卻往上揚,呈現出淚中帶笑的矛盾表情。


在我看來,似乎還帶有某種覺悟與堅定的決心。


感情的事,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唄,沒個準。


至於飄飄與學長就更不用說了,自從兩人確認彼此的心意之後,整個暑假聽說幾乎都膩在一塊,像是為了彌補之前那將近3年空白的時間。唔飄飄的個性我知道,生性獨立慣了,應該不是黏人的那個….,但是學長?…可能嗎??…呵呵..算了,與我何干呢?他們高興就好。


現在他們倆走在學校裡,成了讓人欽羨的一對情侶,什麼謠言啊、怪語啊,已經不復存在可能還是有看不順眼的少數幾個人存在吧,但大多數的人已經明白他們是真心在一起,且飄飄也並不是什麼怪怪女,對她了解深入一點的話,就會知道她只是比常人更能明瞭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比較有個性、想法。說話或許總是給人很冷淡的感覺,卻不是孤傲、瞧不起人。比起那些只會冷嘲熱諷、說人閒話的人,飄飄好太多了,不是嗎??


才過了一個暑假,就覺得身邊的人成長、改變了許多不包含那個笨蛋,他只有外形改變了而已。看到他那閃亮亮的髮絲,還真佩服他的勇氣,這走在路上一定是眾人目光的焦點,活像是會移動的光球嘛。一度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要求借摸一下他的頭髮,他也大方的答應了,只有附帶一個條件—-不準弄亂!!


「喂,你的頭髮蠻軟的耶!」我拿起一搓輕摸,意外於手裡傳來的觸感。


「所以囉~妳就知道我的造型有多難弄了吧!」坐在椅子上,一手撐著下巴,一副很臭屁的樣子。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啊!!我在心中不免小吐糟一下。


看到走廊上人來人往,似乎是還穿插著幾位一臉青澀的新生,有人看到了我,向我走了過來。


「學姐,請問一下,禮堂怎麼走?


又是一位找不到位置的新生,我很快速地告訴他方向,回想起自己當初也是如此這般情形。


今天全體新生至禮堂參加迎新活動,我自願報名參加協助幕後的工作人員,負責一些瑣碎的事。因為這天也有舊生到校,所以工作人員一律於左手婉上掛個臂章,好讓新生辨識。


「還可以吧?」小慧走到我的旁邊,問道。


「嗯,還OK!我負責的事情比較沒那麼忙。」這是事實,比起主要動線的人員,我算好太多了。


「是哦


「是啊。」


「那個……」小慧欲言又止。


「恩?


「巧巧


「啊!!我差點忘了!!小慧,有什麼事我們改天再聊!」匆匆交代完,我飛也似地跑向學校餐廳,獨留下一臉惆悵的小慧。


我不知道小慧想和我說什麼,我只能在心底和她說聲抱歉。因為我竟忘了要和其他工作人員在餐廳會合,要一同拿便當去分發給較忙碌的同學。


「啊!對不起!」急忙轉個彎,我衝撞進一堵肉牆。


「沒關係!」從頭上傳來很好聽的男嗓音,但我無暇細細品味,只覺天旋地轉。


「妳還好吧?」所賴對方適時的扶住我的手臂。


「嗯謝謝。」等不適感褪去,我快速和對方點個頭道個謝,毫無記取教訓地又埋頭衝跑。


「她是誰啊?長得蠻可愛的耶!!~


「不知道。」


「笨蛋!你沒注意到她手上的臂章嗎??那是學姐!!


後方三五個男生對我品頭論足了起來。


 


『我的故事似乎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