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動終於結束了!!順利的劃下句點。


由於這是屬於學校舉辦的活動,雖然內容很紮實,但人數很多難免就比較沒有互動的感覺,所以通常各科系都會再由直系學長姐再來舉辦一次小型的迎新活動,不僅可藉此推銷自己,也認識別人,更可以從中聯繫感情。


我們系上也不例外,就像是慣例般無法免俗地也開始籌劃。我們把體育館租借下來,此時正在佈置並準備道具。


「巧巧,幫我把汽球拿到那邊放。」


「喔好。」


我依指示把汽球拿到舞台前,已經有二個同班的女生在那邊做裝飾了。


「噯,聽說這次新生中有幾個長得不錯的耶!


「真的啊?不過,我倒是有看到一對很顯眼的雙胞胎哦!


「有嗎??沒注意到耶~


「那只是恰好被我瞄到的他們好像念不同的科系,而且也不常走在一塊,有傳聞說他們倆感情不是很好。」


「妳怎麼知道?


「是從和他們同一所高中的人那邊傳出來的。」


「好像還有幾份可信度….不過,雙胞胎感情不好??這不太可能吧


我在一旁默默的做自己的事,一邊聽著她們的閒聊。雙胞胎呀!這多少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但並不想插入她們的話題。有時侯,連我也覺得我自己挺沉悶的說。這叫孤僻嗎?…應該還不致於啦..


「巧巧,等一下可以過來幫我弄這個嗎?」小慧在舞台上,正在製作要貼在布幕上的字型與圖樣。


「喔~馬上過去。」


這次除了我之外,我們班上還派出五個人出來幫忙,小慧就是其中一個。


「小慧妳上次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還記得那天小慧的欲言又止,不知是不是重要的事?


「噢….….沒有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啦。」她笑笑地回覆。


看小慧似乎真的沒事的樣子,於是我也就不再多問,但因為知道小慧是那種有事情總是往肚內吞的個性,於是心中盤算著或許該知會宜馨一聲,最近還是多多注意小慧的一舉一動。


終於,大家滿心期待的系迎新活動即將開始了!!


主要參加人員有一年級的新生與我們二年級生,但三、四年級的學長姐也可自由參加。一、二年級分別有四個班,一個班大約有340個人,所以至少也會有二、三百個人吧說是小型也不算小啦,而我們每個班級至少都要準備一個節目,其中還安排穿插了幾項可以同樂的小遊戲。我們班自然又是由那愛耍帥的林宇桓表演囉!!不用大家推舉他,他自己就高舉雙手自動報名了。


通常在活動開始前,相關表演者與工作人員都會先到現場做準備動作。此刻,已經可以看到有人忙著化妝、梳頭、換裝、排練,與麥克風、音響等的測試。會場的佈置工作因為已經完成了,於是我們幾個就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休息、閒聊。


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人群也漸漸的湧入。


「就是那個!剛才我說的雙胞胎的其中一人啊!~現在走進來的那邊!!看到沒??」突然聽見旁邊的同學有點激動的說著。


什麼?哪裡啊?我也不禁探頭搜尋著。太多人了,根本看不出是哪一個人嘛~。很快地,我就放棄的將視線調開隨意觀望了,才看向舞台就發現笨蛋宇桓正站在對面布幕的後面,正好也看向我,兩人視線一對上,他皮皮地露出爽朗的笑容,竟對我比手畫腳起來!


(什麼啦看不懂啦!)我皺眉不解地頭手並用的搖擺,明知他聽不到口裡還是說著。


他不放棄的又再比了一次。


不行!不懂就是不懂!我又搖了一次頭。


「巧巧,你們感情真好耶~~你們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呀?」一旁的同學不知何時注意到,靠過來明擺著很曖昧的表情。


「什麼?才沒有啦!你想太多了!」這個問題我老早就回答不知N遍了,就是還有人不死心。


「妳少來喲~~我不相信。」


「呵呵!班上的人來了。」因為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說著我人也起身離開。


真搞不懂說了又不相信那還問男女之間也有所謂的純友誼好嗎??有時侯我真的會因此而有點不悅,可是宇桓那邊應該也會有同樣的困擾吧不過以他那種大而化之、不拘小節的個性,可能壓根不介意這種事,想想我也沒必要如此介懷了。


可他剛才到底在比劃什麼啊?


一時之間,整個體育館鬧烘烘的,不知是不是過於興奮的原因,聲量是愈來愈大,尤其又是在一個算是密閉及空曠的空間,聲音馬上就有加乘放大的回音效果。就連只是和旁邊的人講話,都得提高嗓門還要附耳過去才能對談。


「宜馨,我出去透氣一下。」實在是受不了如此吵雜的環境,令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快要開始了耶!


「我去去就回來。」


一出體育館就是一條林蔭大道,對面是戶外籃球場,可見有許多人已經在球場上角逐喲喝。


陽光很亮,相較於館內特意的把窗廉拉起來,此刻的陽光刺眼的教人一時睜不開眼睛。我將手放在眉上檔太陽,卻還是不得不瞇著雙眼。雖然萬里無雲、陽光普照,但天侯宜人,偶有涼風吹送,讓我覺得選擇出來透氣還真是對了!!


正當我悠游自得地享受這一切時,驀地,一個聲音闖入我的聽覺。


「啪!!


??


我好奇地循聲轉過頭去,卻見在左側的不遠處,有一對男女佇立於樹下。女生是背對著我,雖然我看不見她的表情,但可由些微顫抖的背影看出,此時她應該很是激動,也或許正在隱忍著情緒。她的手尚未收回,男方的左側臉頰則因如此大力的手勁而已經開始紅腫了起來,緩緩的浮出掌印。


「鳴…..壞蛋…..」女方開始低聲涰泣起來。


我看著男方神情黯然,似乎對這樣的情況很是無奈,接著他輕擁著她,將她安置在懷中撫摸著她的背。


「不要哭」很輕很柔的安撫著她。


….我好像看到不該看到的…..這很明顯就是情侶吵架的場景。我正覺尷尬的想移開視線時,不料男方剛好抬眼,竟正好和我四目相對!!我像做壞事被抓到般心臟差點停掉,卻來不及做反應的傻傻一雙大眼就這麼直視著他。


出乎意料,他的嘴角竟勾起輕浮的微笑,眼神透露出一股濃濃的興致。就在我一度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時,他有所動作了。他當著我的面竟對那女生親吻起來!!


!!天啊!!我這輩子只在電視上有看過這畫面,還是頭一遭直接在眼前上演啊!!剎時我臉紅心跳,快速背過身子,感覺熱潮燒至耳根。我用雙手捧住兩頰,想必我的臉一定已經紅到不行了 >/////<


禁不住好奇我偷偷再瞄一眼後頭,眼角餘光隱約可見人影尚在。啊~我還是快快離開好了!!


館內,氣氛已經熱絡到快把天花板掀開的程度。


「嘿!巧巧~我剛才的表演有看到吧?如何?不錯吧!!」宇桓正好表演完,汗流浹背的跑過來。


「巧巧!妳剛回來嗎?那太可惜了,剛才的表演很精彩….」宜馨把宇桓擠掉,卻也不否認剛才他的表現。「咦?妳的臉色怪怪的妳還好吧??


「喔!我沒事啦!」我當然沒事,只是臉上的紅潮依舊。


「什麼??!!妳沒看到喔!!嗟,我這次表演的比上次還賣力、還精彩耶!」宇桓一副懊惱的樣子,也不知道他在懊惱什麼。


「呵~你已經有很多粉絲了耶!是怎樣?還想再招惹學妹,好增加你後援會的會員嗎?」看他那蠢樣,我禁不住就是想調侃。


「才不是哩!我可無福消受。」他一臉正經的猶如我們之前都誤會他了。


「你會無福消受??不是吧!~我看是樂不思蜀吧!


「算了算了~隨妳們去說。」一年的相處下來,遇到我們幾位老和他鬥嘴的人,笨蛋宇桓學聰明的選擇放棄辯解。


我猜啊~我們一定已經被他名列為『有理說不清黑名單』的人員囉!!~ 哈哈


「學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