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趕往戶外庭院的路途中,我的心臟不受控制噗通急速跳動。

 

很奇怪!!我明顯感受得出來,這不只是因為走動而產生的心跳加速,似乎….還帶有緊張與期待的心理!!

 

這座庭院是社區內的公共區域,佔地頗大,有小橋流水、涼亭、與各式各樣不知名的花花草草遍佈四周,另一處更有假山造景,依傍著池塘。我無暇一一觀賞,像極了無頭蒼蠅般亂闖亂找。

 

「啊!!」在轉入一處隱密的花叢時,和人撞個正著。

 

「小心!」很熟悉的聲音,是他嗎??

 

抬眼入目的是他帶笑的眼眸。

 

「嗨!

 

「嗨

 

「呵

 

「你笑什麼??

 

「這讓我想到第一次碰到妳的情形。」

 

第一次??我疑惑的看向他。

 

他笑而不語。

 

『你們這對兄弟真奇怪,明明是雙胞胎,長相是一模一樣,個性卻南轅北轍!!

 

我的腦海裡,不禁浮現剛才那位小公主的話。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提起我就一肚子氣「你兄弟說的….

 

那傢伙……他的說辭很教人氣悶!!.

 

「我不是有意要瞞著學姊的….最初我也以為妳知道,畢竟,校內還蠻多人在談論我們兄弟的事。」他很理所當然的說著。「但是在談話中,我發覺妳根本毫不知情,還把我和威給搞錯了,因為不想解釋所以我就不戳破了,就這樣。」

 

當下我無言以對。

 

這我該怪誰??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自己??還是不告知身份的他們??……不,說到底,果然還是該歸咎他們這對雙胞胎!這本來就該說明的啊。

 

現在回想起來難怪我會一直覺得不對勁!!這分明就是兩個不同的人嘛!!笨啊!

 

「你這傢伙!!話給我說清楚!!」宇桓一個前進擋在我的前面。

 

「我說得夠清楚啦。」

 

「所以那天你是存心捉弄巧巧的囉??

 

「我是捉弄她沒錯!」他倒也乾脆承認。

 

「你這傢伙!!

 

「住手!!」小公主的叫聲。

 

後來整個會場一陣混亂,我只覺很煩躁便趁亂跑了出來。

 

不知….現在那邊情況如何了??

 

「學姊?

 

「啊?..」我竟神遊了。

 

「很為難嗎?來這裡?

 

「不!沒這回事!」咳咳怎麼好意思說出原委哩。「那個我只是在想,你們兄弟長得一模一樣,應該常常被人家認錯吧??

 

「是每次都被認錯,呵呵~

 

「耶!~真的嗎??噯,你們應該常常以此來捉弄人吧?

 

「沒有的事!

 

「耶!~少來喲~快招。」

 

「嗯該怎麼說呢我是就算人家認錯了,若是無關緊要的事倒是不會去解釋,但霖就和我不一樣了,他還蠻樂在其中的,有一陣子還曾裝成我的樣子搞怪,那時很讓人頭痛,不過現在收斂不少了。」

 

「我就知道,這壞傢伙!」我不禁咬牙切齒低罵。

 

「什麼?

 

「哦,我是說你家好大喲!!我現在住的地方簡直不能比。」

 

……正確來講是我叔叔的家!

 

「咦??

 

他只回我一記苦笑。

 

「巧巧!!」突然一個影子閃入。

 

「小慧!妳怎麼

 

「原來妳在這裡啊!!!!現在那邊一團亂了!!」小慧不由分說地拉著我的手就走。

 

「等!…」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我急忙拉住小慧,免得她一直拖著我。「等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

 

「就….唉呀!一團亂啦!你過去就知道了啦。」又一把拉著我小跑步起來。

 

「等」我回頭看向學弟。

 

「我也過去看看。」他也跟了上來。

 

…..

 

這是怎麼回事??

 

在我離開後不過半小時的時間,竟演變至此!!

 

「快點勸勸他們。」小慧哭喪著一張小臉。

 

??這怎麼勸??從何勸起啊??不要被波及到就阿彌陀佛了。

 

原本和樂融融的氣氛,眨眼間成為互毆的戰場!!拳頭不長眼的滿場揮舞,連點心食物也會從天空劃過。除了男人的吆喝聲,女人的尖叫聲,還摻和著杯盤破碎的邼啷聲!

 

?不對「宜馨呢?

 

「那裡….」朝小慧指的方向望去….!!我快昏了!!

 

一個男人仰面倒下,打人的那個人不就是宜馨嗎??在眾多花容失色的女性同胞裡,她是唯一且最突出的一位例外。

 

學弟一個箭步衝入戰場,想攔住打得最白熱化的一對,而其中一位正是他的胞弟!

 

「啊!小慧,我們也過去。」去阻止那個白痴宇桓!人家學弟都已經擋在中間了,他還張牙舞爪的!

 

「你過來啊!來啊!

 

「我早就看你不順眼了啦。」

 

雙方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咆哮。

 

真是夠了!!!

 

我擠近宇桓的前面推,小慧從後面儘可能的將他往後拉。

 

「連自己心裡的話也說不出來,你不過是個膽小鬼!!

 

「你說什麼!!

 

「宇---!!」一陣痛楚襲擊而來,我的眼前一黑………………

 

「巧巧!!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