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現在貴婦嘛~~貴婦耶~~』

 

這句話請不要再出現在我的耳邊,拜託!!

自從開始了全職媽媽的生活後,這句話竟然常出現在我的耳邊

尤其多是出自熟悉的朋友口中

那些尚未有小孩的人,或有小孩但只是所謂的假日父母

 

我真的不懂他們說這句話的用意何在??

真心認為在家帶小孩很輕鬆、很愜意??

 

沒有在家一天24小時和小孩相處

請不要說的好像在家帶小孩很容易!!

(涵涵10M)

 

小孩還是北鼻時,日夜不分

媽媽白天除了要處理家務,更要負責小孩的吃、喝、拉、撒、睡

而到了晚上,孩子一個動靜,率先驚醒的也是媽媽

尤其在孩子生病不舒服時,更沒一個好覺....

猶記得曾熬過無數個睡不飽的夜晚

尤其是老公隔天還要早起上班,北鼻的一個哭鬧我都深怕驚動他(或同住的家人)

立馬抱起來安撫,搞得自己疲憊不堪、神經緊繃。

 

誰說白天小孩子睡就可以跟著睡??

小孩子醒著就已經繞著他團團轉了

睡著了,媽媽終於可以喘口氣了,但仍舊得忙於雜務。

((我也希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好嗎!!))

有時甚至忙到根本沒辦法盥洗,所以黃臉婆就這樣產生了。

 

 

尤其我兩個間隔只一歲半

好不容易大妞拉拔到稍稍讓我輕鬆,接連出來的小妞只讓我應接不暇

大的番小的哭Orz.....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不知怎麼熬過來的.....

((所以我超佩服生雙胞胎甚至多胞胎的媽媽))

 

或許現在孩子比較大了,但並不會因此比較輕鬆

正值愛跑跑跳跳的年紀,精力像是永遠用不完似的

又是爬上爬下,又是敲敲打打的

媽媽我整天兩隻眼睛盯著瞧,一刻都不敢離開只怕稍有閃失。

 

(晴晴2M)

 

我很幸運,有婆婆幫忙看顧

所以至少可以利用這短暫的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時就又會有人說話了...「為什麼不乾脆直接讓妳婆婆帶就好了呢??」

是基於不放心嗎??還是媽媽獨佔的心理??

或許兩者都有吧....((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這個社會對女性還是嚴刻的,我覺得

在家專心帶小孩,被說沒出息

在職場上有所成就,被說不顧家庭

當然現在還是有很多女性有辦法兩頭兼顧

但我覺得,要如何做端看當事人以及她的家庭

旁人沒有立場也不該在背後說三道四

但若小孩子有任何閃失或不對,首當其衝的一定是母親

很少是先怪父親或其他任何人!!

 

(耍寶2妞妞)

 

我希望能保有小朋友的童年

我希望能看著她們一點一點慢慢的長大

我雖然有時也會被氣的半死

但我更沉溺於現階段黏TT的生活

那種被依賴、被信賴、被需要的感覺是無法取代的

雖然疲憊卻是值得的,因為妳的付出孩子們感受的到

他必定也會回報妳同等的愛甚或更多~~

 

經濟壓力是有的,現在的小孩子不比從前好帶

但我不希望未來後悔,沒有陪伴她這短短的幾年

小孩子是長很快的,轉瞬間會爬、會走、牙牙學語...

等到妳想陪伴他時,說不定他已經開始學會獨立,已經不需要妳了!!

他的重心不再局限於妳,而是朋友,而是同儕

或許那所謂的「分離焦慮」多半發生在媽媽身上吧((笑))

 

全職媽媽需要的不是旁人的閒言閒語

而是需要能站在相同立場的同伴

與能支持這個決定的家人。

 

以上純屬媽媽的碎碎念,發洩文....

請勿對號入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