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真慘……前幾天才吃冰吃到喜孜孜的……結果現在肚子難受的不得了!!!!


拉肚子嗎??!偏偏不是那麼單純的問題啊~~我這是女人每月固定都會有的月事,可能是之前吃太多冰了,所以現在特別痛!!


這叫樂極生悲嗎??…..……好痛啊……


我蹲在前往醫務室的路上,臉孔已經因為不堪痛楚的折磨而扭曲了,冷汗也細微的從毛細孔沁出滑落…..


.為什麼偏偏就那麼倒楣,現在竟連個人影都沒……誰來救救我??…


「妳還好吧??


才在哀嚎的同時,頭頂傳來詢問的聲音,就如同人溺水時攀扶到的一根浮木,我彷若看到天空射來一道署光!!!


「不!我不好!」勉強擠出話,我試圖抬起頭來看是哪一位路過的救星。


熟悉的面容映入瞳孔………學弟!!


「啊!學姊!」他看出是我,馬上蹲低身子「妳怎麼了嗎??身體不舒服?


不知是否是因為背光的原因,此時他看來就像個天使!!


「嗯….」我緩緩的點頭,感覺體力正一點一滴的流失中。


他看我情況不對「來!我背妳。」說著,熱心的轉身背向我。


我只遲疑了5秒鐘,就把全身重量往他身上靠。感覺他很輕易的就站立起來,接著開始邁步行走。


以往時常經過的醫務室,此時第一次覺得路途好遙遠….腹部的疼痛消耗著我的體力、折騰著我的意志,我已經陷入半昏迷的狀態了!


「有人在嗎?」只聽見學弟急忙的拉開醫務室的門,四處張望後卻不見一人。


他索性直接步向裡面,將我慢慢的放躺至床上,並拉起原折疊好的被子蓋在我身上。


「妳先躺一下。」


他準備要離開時,我下意識的拉住他的衣角。


「怎麼了嗎?


「你….你要去哪裡?」少女的矝持讓我不好意思,但內心的緊張讓我考慮不了那麼多。我不喜歡醫院裡總是充滿消毒水的味道,僅管是醫務室也相同,所以不想一個人被留下。


「我要去找看看醫護人員是不是在附近。」


「不….。」只剩拼命搖頭的力氣,手也死命的抓的緊。希望他能明白我想傳達的意思。


後來我沒聽見任何聲音,但我知道他還沒走,因為我的手還抓著他的衣服下擺。對不起….讓我任性一下….


「幹嘛說對不起呢?…」他輕柔的說著。


原來我無意識地說出心裡想的話。說也奇怪,他的語調、聲音我竟覺得出奇的溫柔!!??


門刷的一聲被人打開,「唉呀!有人在啊!」是醫務室的大嗓門阿姨。因為過去也曾有為了相同狀況而到醫務室過,幾次下來倒也混熟了,聽說她已經在學校服務多年,所以把學校當成她第二個家了。


「不好意思啊!我剛好內急,離開了一下。」阿姨邊解釋人也往這裡走了過來。「咦?這不是巧巧嗎?怎麼?」她瞄了一眼在一旁的學弟「人又不舒服啊?


「阿姨好痛喔….」我一張小臉全皺在一團,並帶有濃濃的哭調撒嬌著。


「前幾天吃冰厚!?」雖是問語,卻是用肯定的說法。「早就跟妳說過了嘛,女孩子還是少吃冰….最好是不要吃啦,再加上妳體質這麼虛,幾乎每月都固定來報到的人,還敢這麼囂張!」阿姨人很好,就是那張嘴得理不饒人,「看妳現在….嘖嘖嘖好好一個人….知道痛了吧?」


不要再說了啦!!!現場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平常隨妳怎麼念都行,可現在學弟也在一旁啊!!~~~


「阿姨,我想巧巧知道錯了,妳就別再說了。」學弟適時的介入,我在心底偷偷地感謝他「我看她還是很難過的樣子,是不是應該先做什麼處理呢?


「還能怎樣!我先給她吃個止痛藥好了。」


「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


阿姨看看他,再看看我,最後將視線停留在我抓著他衣角的地方。


「不用了!你就好好的陪陪她吧!


我感覺到他輕輕的用手撥開我散亂的髮絲,接著拿衛生紙擦拭著我額角不斷冒出的汗水。


「來,扶她起來吃藥。」


我在學弟的攙扶下,艱難的撐起上半身。


「等一下就會比較舒服點了。」我才吞下藥,阿姨又端來一杯水「多喝點溫熱的開水,還有」她拿來一個保溫的熱水袋,包覆著一層毛巾後,放至我的腹部上「這個給妳舒緩一下。妳就先休息吧,如果能睡著就睡,有什麼問題再叫我。」說完,她就去忙她自己的事了。


藥效直到半個小時後才起作用,而我也差不多精疲力盡的任自己進入夢鄉。


等我睜開眼睛清醒過來時,已經是1個半小時後的事了。


「唉,妳醒啦。」阿姨走過來「有沒有好一點?


「嗯」我輕輕的點頭,眼神卻開始游移。


「找妳那個男朋友厚?他說還有課先離開,等會再過來看妳啦。」


「不是男朋友啦!」我趕緊澄清,這種事一但被誤會可是會沒完沒了的。


「是嗎??是我誤會囉?…..我還跟他說了一堆男朋友應該多多關心、體貼啊…..之類的話耶….


「什麼?阿姨~~~~」雖然今天他表現的很好心,可是誰能預料會不會又變臉啊??又或者把這件事也拿來揶揄我一番!!??


「唉喲~~我又不知道啊!而且他也沒出聲否認,我就以為是了嘛!」阿姨又倒了一杯水過來給我喝。


「沒否認?…..」呀!估且不管他是否不懷好意還是嫌麻煩,重點是「阿姨,妳有沒有告訴他什麼?」已經恢復大半精神的我,於是坐起來。


「什麼什麼?


「阿姨!


她看我鼓起腮邦子「我哪有說什麼啊!我只是告訴他,妳是一個好女孩,要好好珍惜妳。這有什麼不對嗎?瞧妳緊張個勁的。」她沒好氣的說著。「不是男女朋友啊!可我看你們還挺登對的說,真是太可惜了….!不然我來措合你們好了!」愈說愈得意忘形了!


「夠了!我先說好,這個話題到此為止,不要再討論了。再說他已經有女朋友了啦!」我沒忘記那天看到的女孩,雖然當時沒看到面孔。


「那還不簡單,男未婚女未嫁的,妳條件那麼好,沒問題的啦!」還哈哈大笑的結尾咧!


「阿姨」噢~!天啊!!被打敗……我張目結舌的無法再說什麼,真是有理說不通哩!她只差沒說出『把他搶過來』這種驚天動地的話了!


「聊什麼?這麼愉快。」引起話題的男主角面帶微笑的出現了。


「喲~阿威啊!你來得正巧,我們才在談論你耶!」阿姨親熱的迎接他,將他拉了過來要他就近坐在床沿邊。


阿威!!?? 阿姨已經和他混到這麼熟啦!!


「我??聊我什麼?


「就」阿姨只發出一個音,我趕緊搶話「沒有啦!想說你幫了我大忙,結果我卻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被阿姨取笑了一番咩!….」暗地裡連忙給阿姨使眼色。


「啊?~~是啊,我還說要巧巧至少請你吃頓飯什麼的,這才對嘛!」阿姨腦筋也動的快,反將我一軍。


還不死心啊……


「呵那就不用了!我看巧巧已經恢復精神,這就夠了!」他側身轉向我,一道電流透過他帶笑的眼眸傳遞過來。


??


我無法移開視線的回望著他。傻楞楞地兩頰悄悄浮上紅色雲彩,剎是可愛!!


只見他的笑意更深了。


 


DOKI….DO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