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愛妳~』

最近,涵涵很愛講這句話

 

我愛你,無疑是我這位媽三不五時先對小人們說的

「涵涵,妳有沒有愛媽媽?」

「晴晴,來,說『愛你』。」

....XDD

講久了果然就是我的(!!!!)

 

或許是自己與母親也會如此露骨兼肉麻的關係

與自己的女兒們,我希望也能做到這一點

每天必定會來個愛的抱抱

每天睡前也必定會互道晚安並說『我愛妳』

每天就算會因為小事生氣但氣完還是和女兒們來個愛的親親~

 

在中國傳統的社會裡,人們還是含蓄與不擅表達的

連親子甚或夫妻間都會出現這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冏境

但更多是面子問題拉不下臉來訴說情感

why??

有些話你不說白,別人不會知道你心裡的想法的

不是一句意義不明的『你懂的。』『你說呢?』就含括一切....

 

現在不說,更待何時??

 

孩子們一天比一天懂事,一天比一天更茁壯

哪一天或許『媽咪,我愛妳。』這幾個字更難從她們嘴裡吐出

還記得第一次大妞涵涵主動跑來抱住我並小聲的說『我愛妳』時

矮額~~~~~~阿木我剎時心花朵朵開哩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最初的感動!!!

 

我愛你,三個字何其簡單

而其中的情感與意義卻是雋永與深遠的.....

期望我的孩子們長大後依然能大方的對我說

次數不用多,由心表達最重要!!

 

 

 

arrow
arrow

    joycejiang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